close

三劍的雙腿的不停地顫抖,他完全被這麼恐怖的毒物,嚇得肝膽俱裂,我還算不錯,如同藏在胸口的玉匣,一片心地澄明,即使身陷險地,也要心意堅定,和唐駝子一樣處變不驚。

此刻,林中的激戰已到了緊要關頭,火蛙全身是毒,落在蜈蚣的身體上,不等蜈蚣反擊,再次縱身躍起,一躍三丈,落在高高的樹冠之上。

大蜈蚣吃了虧,全身翻捲,好似一條長鞭,將那棵大樹纏繞起來,鋒利的百足好似鋼刀刺進樹身,它正要全力對付那隻火蛙,沒提防貓頭​​鷹已如幽靈一般飛來,鷹眼犀利,盯住蜈蚣的百節之身,好似發現了大蜈蚣的破綻,飛落而下,利爪如刀,抓住蜈蚣的身體,猛力一撕,雖然蜈蚣的背甲堅硬無比,但是每節身體的縫隙之間卻是柔弱無比,無法抵擋鋒利的鷹爪,被貓頭鷹抓壞了幾塊背甲,又翩然飛去。

這只蜈蚣連連受挫,引得兇性大發,它的翅膀其實是一對擺設,並不能振翅高飛,但是它偏偏將雙翅膀展開,好似要凌空飛舞,忽然之間,那棵纏繞的大樹被它絞成數段。

我們三個正看得驚心動魄,誰曾想到,那隻蜈蚣力大無窮,竟將那棵一人多粗的大樹擰成了幾段,斷落的樹幹被它狂甩出來,好像一大片滾木雷石。

一條樹樁正落在我的頭上,電光火石之間,我向後一仰,一手抓著三劍,一手抓著唐駝子,使出霸王卸甲裡面的隨風擺柳,硬生生地拉著他們向後面移出三尺,那隻從空中滾落的樹樁貼著我的頭皮一掃而過。

真是好險,我暗自慶幸,沒想到黑影一閃,那隻鬼蠍卻突然發難,竟在蜈蚣絞碎大樹的一瞬,偷襲得手!

鬼蠍快如閃電地竄上大蜈蚣的脊背,探出兩隻大螯,奇準無比地鉗住蜈蚣的背甲,那裡被貓頭鷹撕裂了一條縫隙,露出瑩白雪玉般的肌肉。

鬼蠍甩動尾鉤,狠狠地螫進蜈蚣的白肉裡面,接著又騰空一躍,遠遠地落進一片茂密的草叢裡面。

大蜈蚣被鬼​​蠍毒了一下,發出淒厲的吼叫,它從空中跌落下來,滾進茂密的草叢,全身立刻蜷縮,擺出防禦的姿態,但是鬼蠍的毒,彷彿對它完全沒用。

火蛙,鬼蠍,貓頭鷹見到大蜈蚣如此凶悍,立刻拿出三面圍攏之勢,將這條大蜈蚣團團圍住。

我覺這那三隻毒物真是狡猾至極,不知道大蜈蚣該怎樣反撲,誰知那條大蜈蚣連續受挫,突發奇招,它縮頭縮腦,百足之間相互摩擦,發出令人心煩意亂的聲音,但是嘴巴一張,向空氣中噴出一道淡淡的紫煙,那條淡淡的紫煙在空中擴散開來,卻並不隨風飄散,而是凝聚成一片紫色雲霧。

貓頭鷹見了那片紫霧,騰空而起,雙翅用力煽動,一陣疾風吹向紫霧,但是那片紫霧巋然不動,任憑疾風狂吹。貓頭鷹只好拼命鼓動翅膀,雙翅間好似掀起一陣狂風巨浪,地面的草木全都拔地而起。

所幸我們三個是站在貓頭怪鷹的背後,掀起的疾風勢如狂潮,連折了對面幾棵小樹,卻未傷到我們分毫,但是蜈蚣頭上的紫霧受到風力震盪,忽開忽合,卻如石頭上咬定的雲松,凝聚不散。

大蜈蚣按兵不動,貓頭鷹卻有些焦急,發出嘶嘶的叫聲,催動同伴發動攻勢。

火蛙在一旁虎視眈眈,蠢蠢欲動,它已忍耐不住,全身一縱,閃電般朝著大蜈蚣的傷口落下,這火蛙之毒,毒性猛烈,痛得大蜈蚣全身一震,但是火蛙沒有想到,大蜈蚣這是故意賣個破綻,只等火蛙落在它的背上,便騰空一躍,從紫霧中穿過,直撲貓頭怪鷹,貓頭怪鷹十分狡猾,好似瞧出蜈蚣的意圖,倏地竄進天空。

大蜈蚣撲了一個空,頹然從空中跌落,但是那隻火蛙未能倖免於難,在蜈蚣掠過那片紫霧的時候,被紫霧包裹,火蛙並不知道這片紫霧的厲害,頃刻間腿腳發軟,從蜈蚣的身體上摔落下來,哇哇地叫了兩聲,渾身顏色盡變,瞬間變成一隻乾枯而烏黑的屍體。

鬼蠍見勢不妙轉身便逃,但是它的速度沒有大蜈蚣快,蜈蚣有百足,全身一縮一伸,已抄到鬼蠍的前面,張​​開腭牙,朝著鬼蠍的腦袋咬去,鬼蠍已無退路,只能和蜈蚣硬碰硬,沒等蜈蚣的腭牙咬住腦袋,鬼蠍甩起鋒利的尾鉤,狠狠地在大蜈蚣的身體上連刺幾刺,同時揮舞著大螯狠命地夾向蜈蚣的腦袋。

蜈蚣和鬼蠍在地上展開瘋狂大戰,貓頭怪鷹卻在空中盤旋,目不轉睛地俯瞰戰場。

而我卻在尋找白眉老鼠,此刻它已經踪跡不見,這隻老鼠是為何而來,莫非只是一個看客?

忽聽唐駝子連連稱奇道:“這條大蜈蚣雖然不是凡品,但是連連受了火蛙和鬼蠍的劇毒,居然沒有毒發身亡,還能沉著應戰,究竟是何道理,若是以毒攻毒倒也說得過去,火蛙的毒至陽至烈,而鬼蠍的毒至陰至柔,兩種毒或許相互克制,那也不對啊,這只蜈蚣並非是同時中毒,兩種毒性有盛有衰,而且一蛙,一蠍,一鷹,好似在聯合對敵,可見大蜈蚣的厲害,更奇怪的是,這麼多毒物匯聚在此地,絕非偶然,難道這裡有什麼寶貝不成?”

三劍卻在一旁暗自祈禱,祈禱這些毒蟲毒物早一點結束戰鬥。我拉著唐駝子的衣袖,問他,“唐叔,什麼樣的寶物能吸引這麼厲害的毒物?”

唐駝子道:“這都是百年以上的毒物,日久天長養成氣候,能夠吸引他們的寶貝,至少也是天下的靈物。”

我心念一動,我是一個窮翰林,哪裡會有什麼寶物,難道是我懷裡的玉匣作祟,那本《九天十地玄妖賦》我至今還沒看過,究竟是一本什麼奇書,我也是毫無頭緒。想到這裡,我伸出手來,不自覺地摸了一下胸口,誰知道這一摸,戰場上突然起了波瀾!

貓頭怪鷹倏地飛來,凌空飛落,張開利爪,朝我的胸口猛然一抓,一道金風撲面,鋒利的鷹爪好似要將我的胸口劈開,我避之不及,忽然身後傳來一股極大的力道,那是唐駝子的手抓著我的衣領,將我大力向後拋去。

唐駝子力大無窮,鐵手如鉤,將我拋出去的時候,嗤地一聲,將我的衣領扯出一道一尺多長的口子,那隻玉匣悄無聲息地落在草叢裡,順著一片傾斜的山坡滾落下去,我落到一棵古鬆的下面,而那隻貓頭怪鳥發出嗷地一聲輕嘯,竟然雙翅一抖,沿著山坡向下飛掠,雙爪奇準無比地扣在玉匣之上,抓起玉匣,向天空掠去。

玉匣剛剛被被貓頭鷹奪去,大蜈蚣卻好似發狂一般,甩掉鬼蠍,騰空而起,力量之大,足足騰起有十幾丈高!

大蜈蚣在空中展開身軀,攔住貓頭怪鷹的去路,它甩起百足張揚的身軀,劈頭蓋臉砸向貓頭怪鷹。

貓頭怪鷹的身形雖然靈巧,但是面對這條身長過丈的大蜈蚣,無異是小巫見大巫,它張開雙翅,劃出詭異的弧線,倉皇躲閃過大蜈蚣的致命一擊!

貓頭怪鷹發出一聲尖叫,從大蜈蚣的利爪下逃竄出來,全身乍起一團散亂的羽毛,那隻玉匣從爪子裡脫落下來,好恰又落在我的腳邊。

我未加思索,伸手抓住玉匣,轉身飛奔,鑽進一片黑沉沉的叢林,誰知那條大蜈蚣受了玉匣的吸引,碾動長身,在後面緊追不捨,更為可恨的是貓頭怪鷹,本來受了重傷,卻貪戀那隻玉匣,從後面飛來,越過行走如飛的大蜈蚣,從空中俯衝下來,猛抓我的腦袋。

腦後惡風撲來,真是來者不善,我扭身閃躲,但是惡鷹只顧著搶奪玉匣,沒提防那隻大蜈蚣在後面殺來,所謂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,大蜈蚣以後半條身軀爬行,前半條身軀挺在半空,一口咬下,奇準無比咬住貓頭怪鷹的尾巴,腭牙刺進惡鷹的身體,劇毒之下,惡鷹拼命地拍動翅膀,不過大蜈蚣劇毒無比,惡鷹雙眼一翻,不等腭牙穿透心臟,便已經劇毒攻心,軟耷耷地歪下了脖子,鷹嘴裡流出一道黑紫色的鮮血,氣絕而亡了。

這一切驚變,不過在眨眼之間,我卻得到了喘息的機會,縱身躲進一棵大樹之後。

此刻,唐駝子和三劍已被我遠遠地甩在身後,不知哪裡去了。

大蜈蚣又除掉一個強敵,露出洋洋得意的神態,它已發現了我的踪跡,揚起血紅色的大頭,黑眼中凶光暴射,一雙竹節般的長須不停地顫抖,但是它太過得意忘形,忘記了身後還有一隻鬼蠍,如鬼魅一般,跟踪而至。

大蜈蚣要對我發動攻擊的時候,突然扭過身去,因為鬼蠍悄悄地爬上大蜈蚣的背甲,用尾鉤猛刺,可是大蜈蚣身軀龐大,立刻翻轉身體,將鬼蠍壓在身下,連續盤旋,鋒利的爪子像刀鋒一樣,撕扯著鬼蠍的身體,不停地踩踏,雖然鬼蠍的背甲也是堅硬無比,但是大蜈蚣好似瘋了一樣,揚頭擺尾,向天空一吸,那片紫霧被它吸納入腹,頓時神威大漲,以百足之力,鉗住鬼蠍的身體,猛然一扯,將鬼蠍攔腰撕成數段!

看到這裡,我哪敢再看下去,一頭扎進茂密的樹林,還是跑吧,哪裡陰森茂密,我就跑向哪,而大蜈蚣好似貪戀玉匣,繼續在後面狂追不捨。

密林裡發出樹木傾倒的巨響,我以為這里山高林密,能夠阻止大蜈蚣的追踪,沒想到它的力量奇大,而且連勝幾陣之後,全身泛出微微的紫光,腦袋上更是鮮紅如血,百足摩擦發出金石碎裂的聲音,震得我雙耳嗡嗡作響,所過之處,毒霧盤旋,山石亂滾,根本無法阻擋!

我在幽暗的密林中亂跑亂撞,也不知跑向哪裡,只覺得妖霧陣陣,寒氣森森,衣服被割了無數條口子,臉上連蹭帶撞,也留下幾道刮傷,卻漸漸聽不到大蜈蚣的聲音,正要歇一口氣,想不到大蜈蚣正悄悄地盤旋在我的頭上,它來勢兇猛,將百足之刃張開,片片如刀,朝我攔腰斬來,好在我會霸王卸甲的功夫,待百足利刃向我掃來的時候,我向下一伏身,百足之刃貼著我額頭,輕輕地掃了過去,而我早已瞄好一截斷木,縱身一躍,踩著那截斷木,想從大蜈蚣的頭上躍過,但是大蜈蚣的身體一橫,鋒利的爪子劃過我的胳膊,割出幾道細微的傷口,更糟的是,我的衣裳卻被蜈蚣的細爪勾住,急切之中,沒法掙脫,我只好藉著飄蕩的力量,一腳踢出。

喀嚓一聲,大蜈蚣的一條細腿被我踢中,劇痛之下,大蜈蚣抖開身體,將我甩了出去,衣裳被扯開一大條,玉匣差點再次從我的懷裡掉落出去,還好我手疾眼快,用手一抄,抓在手裡,不過身體還在空中,大蜈蚣張開血盆大口,要把我咬成兩半。

arrow
arrow

    靈異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