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說一說 鍾馗後裔的玄鬼之術與尋龍摸金那些事(2)

我怎麼越聽越懸了,居然還有兩只黑色的怪物,我苦笑著說:「大爺,你是想嚇死我嗎?”

白鬍子老頭笑著說:「你覺得那是什麼,是鬼?”

「我不信鬼魂之說。」我認真地說,「但是我知道,世界上有我們無法解釋的事情。”

「孺子可教。」白鬍子老頭說,「實話對你說了吧,你看到的東西不是鬼,但是在古人的眼裡,它就是鬼,按照現在的科學解釋,那是種古老的生物,而且不屬於這個世界。”

我啊了一聲,眼睛盯著女友的屍體,心裡又驚又怕,但是怎麼處理這具屍體,才是讓我最頭疼的事。

白鬍子老頭說:「你要知道大千世界,人類並不是唯一的生命,你知道在古老的時代,古人將那些從沒見過的生物叫什麼嗎?”

「叫什麼?」我問。

「巫或者屍。」白鬍子老頭說,「很久以前,統治地球的並非是人類,而是一些奇妙的人,這些人不屬於人類,更不是地球上的生物,所以,古人稱呼他們為巫或者屍,我認為屍的稱呼,比巫還要久遠,《山海經》這本書,你見過嗎,屍的記錄比巫要多。”

「那個黑東西究竟是什麼?」我問。

「那個黑東西究竟是什麼?」我問。

白鬍子老頭沒回答我,而是拍拍我的肩膀說,「這女屍交給我,她雖然死了,但是她的怨念還會糾纏著你,恐怕你這幾天會不大好過,好自為之吧。」說完,他也不和我再說些什麼,而是縱身朝女屍撲去,我瞧著他的動作,一點也不像是一個七老八十的老人,而是像猿猴一樣靈巧,從他手裡突然伸出條黑紅色的繩索,眨眼之間,那兩條黑紅色的繩索像是靈蛇一樣竄上女屍的身體,然後老頭拉起繩索,捆住女屍,竟然將女屍背了起來,向著白衣道士的方向一溜煙地跑了下去,速度之快,竟然不輸于那個白衣道士!

我認得那黑紅繩索其實是摸金校尉的專用之物,叫捆屍索,黑色是墨斗摻烏雞血染成的,紅色的是朱砂。據說石墨,烏雞血,還有施展過符咒的朱砂對付僵屍具有奇效,而捆屍索更是對付僵屍的利器,但是關於僵屍的傳說,我只在林正英的僵屍電影裡見過。

我是一個地道的東北人,但是我父母祖籍是古都洛陽,我的爺爺是要飯的出身,那時候黃河鬧水災,我爺爺成了孤兒,就跟著一群盜墓賊幹過幾票買賣,那群盜墓賊裡有個老賊,擅長望,聞,聽,探之術,我爺爺也跟著他學了點本事,對於風水陰陽,盜鬥摸金之事,有點見識,後來我爺爺便金盆洗手,做起了古董買賣,而且與原來的夥伴都斷了聯繫,但是那個老賊卻越幹越大,解放以後,他被抓進監獄判了死刑,槍斃之前,他給我爺爺寄了件東西,爺爺看了以後臉色蒼白,半晌無言,那東西也從此下落不明,至於是什麼東西,我從來都沒見過。

難道白鬍子老頭是傳說中的摸金校尉?我帶著不解的疑惑回到車裡,心裡是五味雜瓶,忐忑不安,漸漸地睡著了。

第二天早上,我的電話才恢復通訊,我叫來救援車修好了車子,然後開車回到城裡。

我把車停在地下車庫,準備回家好好地大睡一場,但是怎麼都睡不著,只好打開電視,卻看見一則怪異的報導,殯儀館裡的女屍神秘失蹤,但又被神秘地送回,屍體完好無損,讓員警都感覺到莫名其妙?

看完這則新聞,我的心裡才略微平靜了一些,以為事情就此完結,沒想到詭異的事情才剛剛開始,我把窗簾拉好,準備好好休息,卻頭痛起來,還有點噁心,肚子裡咕嚕亂響,而且那種噁心越來越嚴重,急忙跑進浴池,對著坐便池一陣嘔吐,從我的嘴巴里嘔出一團團黃色的東西,可怕的是,那些漿糊樣的東西裡面,爬滿了紅色的蛆蟲!

完了,真讓白鬍子老頭言中了,我被女鬼纏住,肯定要掛了,再想去找白鬍子老頭,人海茫茫又去哪裡尋找呢,算了,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,我覺得我的壽命是天註定的,還是爬上床等死吧!

但是趴在床上以後,我又開始睡不著了,難道真像是白鬍子老頭說的,我將大難臨頭麼,正在胡思亂想,突然手機響起,是古董店的東子打來的。

「方哥,這裡有件東西,賣主急用錢,想儘快出手。」東子的語氣顯得很神秘,而且聲音很小,好像是怕被別人聽到。

我一聽,立刻明白是怎麼回事,東西肯定是件好物件,只是東子不敢定奪,因此請我出馬,給他掌眼,最後拍板定奪,因為,畢竟我才是古董店的老闆。

我追問:「什麼東西,要多少?”

「是件瓷瓶,賣家要二十萬,說是急用錢。」東子的語氣很堅決,仿佛他已經認定,那瓶子的價值至少在一百萬以上。

未完待續.... 

arrow
arrow

    靈異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