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不過,換一面普通的鏡子再照,依舊是自己的模樣,我這時感覺到不是幻覺,我像是中了符咒一樣又拿起葫蘆瓶,裝滿清水,放在櫃檯上,整個下午,我就蜷縮在沙發上盯著葫蘆瓶看,結果什麼都看不出來。

  直到黃昏,我才帶著寶鏡和葫蘆瓶回家,說來也怪,寶鏡貼在身邊,那種頭痛如裂的感覺就會消失不見。

  我還想著,回到家裡先喝瓶子裡的清水,死馬當活馬醫吧,我這病估計醫生治不好,還會說我是神經病。於是我帶葫蘆瓶和鎮妖寶鏡開車回家。

  現在正是黃昏,但是地下車庫裡已是漆黑一片,亮起了感應燈光,我把車盤到地下二層,找到F區的一個空位,停好車正要推開車門,正在這個時候,我的面前被一片炫耀的燈光晃得睜不開眼睛嗎,我正要爆粗,開口罵一聲,“你媽,地下車庫打遠光燈,你純是個2B。”

  車燈一熄,我摸底發覺,對面是一台嶄新的灰藍色的寶馬7系,車門打開,伸出一條纖纖玉腿,走下車的竟然是一個絕色美女,她長著一張蛇精臉,小腰又細又柔,穿著一身黑絲短裙,披著波浪般的長發,正用催魂奪命般的眼神瞧著我,像一尊女神一樣走到我的車窗前,敲了敲我的車窗,在她彎腰的時候,她的事業線像是一彎白白的月亮。

  我坐在駕駛的位置上,像是雕像一樣,完全不知道這女人想要做什麼,直到她打開車門,坐上副駕駛的位置上,我才確定她有心跳,身體有溫度,她絕對不是一個鬼魂!

  “你是——?”我正想問她是誰,她卻伸出一根手指放在我的唇邊嗎,噓了一聲,“等一會,你就知道我是誰了。”她的聲音很好聽,有點南方人的口音。

  既然如此,我就不必問,也不必說,我們安靜地坐在車子裡等待著,按照這兩天以來,我遇見的各種不可思議的狀況,我知道肯定會有不同尋常的事情要發生!

  果然,沒到五分鐘,我已經瞧見對面的牆壁上出現一個影子,是一道白色的影子,開始的時候牆壁上出現一個白點,後來白點在黑色的牆壁上像是宣紙上的墨染,逐漸擴散開,我盯著那面牆壁,感覺牆壁裡面有東西凸出來,最後我看見牆壁上出現了一條龍的圖案,說是一條龍,其實更像是一條蜥​​蜴,那東西突然從牆壁裡竄出來,落在我的車子上面。

  砰地一聲,我的車前蓋癟了一塊,我眼瞧著愛車被損,真是怒火中燒,我的車呀。

  我抱緊銅鏡和葫蘆瓶,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聽那女子輕輕說道:“不要亂,以不變應萬變,這只畜生只不過是一隻白壁虎。”

  壁虎?

  有三四尺長的壁虎嗎,這傢伙若是人立而起,會像小人一般高矮,我瞧著那東西睜開一雙怪眼,好像在註視我們,接著它重重地跳落在地,用爪子劃著車皮,我聽見一種玻璃碴子劃過的聲音,心都要碎了,更可怕的是那東西還張開大嘴,流著口水,露出一排白森森的牙齒,像是鋒利的刀刃!

  我說:“壁虎沒有牙齒,好不?”

  “抱歉,我看錯了。”女子輕聲說,“它是一隻食肉蜥,呆在車裡別動,它的攻擊性很強。”

  忽然,我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,臉上一紅,難道是自己沒憋住,嚇得洩氣了,自己怎麼沒感覺呢,我不敢動,眼瞧著大蜥蜴在車邊溜來溜去,身體卻是一動不敢動。

  忽然,那女子將車門猛地一推,縱身而出,她的動作又快又猛,倒是把大蜥蜴嚇了一跳,先向後一閃,然後朝我們猛撲過來。

  說時遲,那時快,女子不知道用什麼東西一晃,那隻大蜥蜴掉頭逃竄,速度之快猶如閃電,不過那女子的動作更快,邁動極長的大腿,三兩步已經趕到大蜥蜴的後面,我瞧著大蜥蜴突然轉過頭來,以不可思議的角度,張開大嘴,朝著女子的腦袋猛咬,那女子一矮身,貼著地面,從蜥蜴的利爪下面滾了過去。

  刀光一閃!

  女子的手裡多了把匕首,匕首的刀尖貼著蜥蜴的肚皮劃過,劃出一條七寸長的傷口,但是大蜥蜴的肚子裡面竟然沒有流血,而且大蜥蜴落在地上,立刻蜷縮起來,像一隻肉球一樣,向回翻滾。

  這哪裡像是蜥蜴,更像是一隻猴子,我沒見過世界上的蜥蜴能像猴子一樣,這只蜥蜴迎著刀光,朝著女子身上猛撲,但是那女子卻比猴子更加靈活,我只看見她的身體很柔韌,隨著大蜥蜴的攻擊,她凌空翻身,居然落在大蜥蜴的背上,然後狠狠一刀,直刺進大蜥蜴的腦袋。

  叮!

  這一刀刺得又重又狠,直接將大蜥蜴的腦袋砸在地面上,刀鋒好像穿透了蜥蜴的腦袋,直沒進地面。

  我看見大蜥蜴的腦袋上面裂開一道縫隙,沒有一絲血跡,裂隙里長出一片黑色的毛絨絨的東西。

  這東西和我昨夜見過的東西一樣,專門喜歡往腦袋裡鑽,我推開車門大吼一聲,“小心,那東西要鑽進你的腦子!”

  話音未落,那黑色的絨毛已經纏住那女子的手臂,我也顧不得許多,衝過去就抓住了她的手臂。

  我抓住她的胳膊,不知道該怎麼救她,卻聽她很鎮定地說:“你的鏡子呢,快點用你的鏡子照它。”

  我慌忙跑回車裡,伸手抓過銅鏡,照在女子的手臂上,說來也怪,纏繞著女子手臂的黑毛,居然一點點地退縮回去,那東西好像很懼怕銅鏡的光芒,在我的照耀下,苦苦地掙扎著,過了一會,全都縮回蜥蜴的腦袋裡面。

  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,以為事情就此了結,沒想到那隻大蜥蜴好像是活了過來,它的爪子居然翻轉過來,朝著我猛地一抓,我的小腹被劃破一道傷口,鮮血淋漓,而大蜥蜴聞到了血腥的味道,全身一聳,竟然帶著那女子從地上一躍而起,將我撲倒在地!

  寒光撲面,只好死抓著銅鏡,向前一擋,大蜥蜴的利爪卡在銅鏡之上,拼命地抓住銅鏡,想要把我的銅鏡摔出去,但是我死死地抓著銅鏡,死也不肯撒手。只盼望那女子快點取勝。

  沒想到那女子瞧著我,目光裡露出一絲詫異的神色!

  這時候,我們三個的姿勢好奇妙,我被壓在下面,大蜥蜴夾在中間,而女子趴在大蜥蜴的背上,我聞到剛才的臭味,原來是大蜥蜴身上散發出來的,像是屍臭的味道。

  “快,你快點走吧。”我說,“我來對付它。”

  “你還算有點勇氣。”那女子說,“但是我要走了,你就死定了。”說完,她拔出匕首,狠狠地一刀刺下去,這時候我感覺到,一些烏黑的東西流出蜥蜴的腦袋,我感覺自己沒勁了,而大蜥蜴的腦袋也軟綿綿地滴落下來,從蜥蜴鼻孔和嘴巴還有眼角,流出一大灘黑水,濃濃的奇臭無比。和我昨夜見到一模一樣,那個鑽進蜥蜴大腦袋的黑東西已經化成了黑色膿水!

  我感覺到這次是真的結束了,放下銅鏡,貼住胸口,喘息著說:“結束了,我們都起來吧。”

  女子笑咪咪地說道:“好吧,你幫我除了這東西,我欠你一份人情,你起來吧。”

  她從大蜥蜴的屍體上跳出去,我也推開大蜥蜴的屍體,爬了起來,我的衣裳被大蜥蜴的爪子劃破了,胸口還在流血,趕快鑽回車裡,沒想到那女子也跟了進來,我嘟囔著大嘴說:“你來幹什麼?”我在車裡翻找紗布,但是沒有找到,只覺口乾舌燥,抓起葫蘆瓶,咕嘟咕嘟喝了幾大口。

  沒想到那女子笑咪咪地說:“我來幫助你呀,你看你,流了那麼多血。”

  我說:“你要真想幫我,就把大蜥蜴的屍體處理吧,不然的話,這算怎麼回事呀。”

  “放心好了,大蜥蜴本來就是一具標本,沒什麼麻煩,現在最大的麻煩是你,你自己還不知道。”說完,那女子摀住自己的鼻子。

  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,但是我想起來了,我家樓下好像住著一個生物學的教授,他人是怪怪的,家裡好像擺著一隻蜥蜴的標本,和這只蜥蜴一摸一樣,不過死而復生的事情,我已見怪不怪了,我的最後一任女友,不就是複活的屍體麼,正想到這裡,我的肚子裡面像是刀絞一般,突然痛了起來,鑽心地痛,痛得我的額頭上全是冷汗,我對她說:“快,打120,水里有毒,有毒!”

arrow
arrow

    靈異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