裡面很安靜,前女友好像沒在家,地板上有幾雙拖鞋,都是新的,還能看見沙發和電視,一切都是平靜而平淡的,但是鍾大美女的神色,卻是一點都平靜。
  刀光一閃,鐘大美女從短裙裡拔出匕首,我很喜歡她的匕首,普通的匕首是直的,而這把有點彎曲,造型很奇異,鋒刃碧森森的。她說:“讓你瞧瞧前女友的真面目。”
我看見她開鎖的技巧,以為她是個技術高超的女賊,但是她一刀刺進門板裡面,鋒利無比,猶如砍瓜切菜,將門板的里層劃開,露出一個空格,空格里面居然藏著一張符咒,上面寫著奇怪的符號,我沒見過那些符號,像是蛇一樣的文字,全是黑色的字跡。
  “這是什麼?”我問。
“五行陰符。”鐘大美女道,“這是一鍾古老的邪術,起源於黃帝與蚩尤大戰之時,你的前任女友是苗家女,而蚩尤正是三苗祖先,她會這鐘邪術一點都不奇怪。”

 我笑道:“這種鬼劃符的東西,只能哄騙小孩子,殭屍電影我沒少看,像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這種東西,我也會寫呢。”
鐘大美女立刻用鄙夷的目光瞧著我,“不要小瞧這些符咒,對於我們未知的東西要懷有敬畏之心,這是我家祖爺爺說的,這些符咒原來都是真的,而且具有奇妙的作用,但是後世沒有人耐心學習深奧的符咒,很多有用的符咒已經沒人會使用,更不是畫畫符,念念咒這麼簡單,說多了,你也不懂,你就是一個棒槌。”
  說著,她卻沒有進門,而是站在門外,眼神鋒利地看著屋子裡面的一切,問我,“你不覺得屋子裡有些怪麼?”
  “怎麼怪了?”
“你難道沒覺察出,房間只有一扇窗,這在玄學裡稱為九陰一陽,而且家具的​​擺放都是朝著北邊,北方在五行之中為壬葵水,是為陰極,正應了門前的五行陰符,還有那些可疑的花,你見過那些花麼?”
  我說:“沒見過,我對花花草草不怎麼在行。反正她喜歡養花。”
  鐘大美人嚴肅地說:“那是魔芋之花,是一種有魔力的花,最奇的是地板下面鋪滿了生石灰。”
  “這個我知道,是為了防潮。”我說。
  “花香掩蓋了生石灰的味道,但不是為了防潮,而是為了養屍。”
  鐘大美人越說越恐怖,我連打兩個寒顫,不過她說的話,我倒是有點相信,因為每次來這裡的時候,都感覺陰森森的。女友解釋說,房子的地基蓋在一條河的上面,在地板下撒些生石灰,可以防潮。
不過,女友現在不在家,鐘大美女說什麼都沒用,凡事要講證據,尤其是她提起養屍,我反駁她說:“她還是個學生,你說她弄這些古怪的東西,我相信,但是你說養屍,她不可能殺人!”
  “我說的屍體不是人的屍體,或許是別的屍體,要想知道是什麼,我們得進去瞧瞧。”
說完,鐘大美人並沒有走進去,而是在我的後背猛擊一掌,她的力量很大,我有沒有防備,一個趔趄衝了進去,只覺得頭暈目眩,眼前一黑,燦爛的陽光突然暗淡下去,眼前變得一片漆黑,而鼻子裡卻嗅到一股淡淡的香味。
我還沒明白過來,就感覺到自己彷彿落進一個陷阱裡面,四面一片漆黑,只有兩隻白色的亮點盯著我,我有點怕,轉身尋找鐘大美女,鐘大美女卻消失在黑暗裡,我再一回頭,那兩點白色的光芒已經撲了上來,我感覺到全身一緊,一條白色的大蛇纏住了我,全身都是冰冷的鱗片!

被大蛇纏住,雙臂失去知覺,脖子上被纏得極緊,像是要窒息一樣,更可怕的是,我感覺整座大樓都在搖晃,天崩地裂一樣,我站立不穩摔在地上,朝著沙發滾了過去。
我對後面的鐘大美女叫一聲,“屋子裡確實有埋伏,你別進來!”可是沒滾到沙發前,沙發突然裂成兩斷,露出一個斷裂空間,我抓著沙發的一條腿,懸掛在地板上!
  突然,那條白蛇一扭,力量之大,將我甩了出去,撞到沙發對面的牆壁上,我全身像是散了架子。
  本來虛弱無力的我,此刻更是難以支撐,剛剛爬起來,就覺得脖子後面一涼,那條白蛇好像又纏繞過來,把我拼命地拖向地板的裂隙邊緣!
我沒看見鍾大美女,她像是憑空消失了,我抓著大蛇的身體,和它拼命地搏鬥,用我的雙手掐住大蛇,但我越是狠狠地想要掐死大蛇,蛇的力量也越大,我還在地上耍起了活寶,我躺在地板上,用體重拖住大蛇,不讓它把我拽進深淵裡面。
但是,我的力量逐漸不敵,眼瞧著又被大蛇拖到裂縫的邊緣,我向下偷看一眼,下面竟然景像大變,燃燒起熊熊的怒火,無數的骷髏在烈火中發出嘶啞的叫喊,還有些臉孔模糊的傢伙,不停地掉了下去,發出痛苦的慘叫,下面的景象就像是烈火地獄!

我感覺全身都沒有力氣了,身體一輕,被大蛇拖了下去,不過在這一瞬間,我的手被人給抓住了,不知道鐘大美女哪裡來的力量,用一隻手就能抓住我,我抬起頭看著她的眼睛,“你又救了我。”
誰知感謝的話才一出口,鐘大美女的樣子就變了,她的臉變成那夜女屍的樣子,輕輕地對我說:“我不是來救你的,我是來害你的! ”然後她的臉又變成另一副樣子,!
  這是我前任女友的臉,她的臉蛋很俊俏,皮膚白白的,眼神裡充滿殺氣,她的姓氏在苗族屬於四大姓氏之一,楊龍王李,她姓龍,叫龍真真!
  我大吼一聲,我知道這全是幻覺,但是最可怕的是,明知道自己沉浸在幻覺裡,卻無力自拔!
  不等龍真真鬆手,我用盡全力一拉,既然是幻覺,就沒什麼可怕,深淵,烈火,全都是假的!
果然被我料中了,我的身體剛剛墜落,耳邊嗖地一聲,龍真真突然變成一條巨蛇,將我攔腰捲起掛在深淵上空,龍真真發出惡毒的聲音,“想要和我同歸於盡嗎,混蛋!”
  我想,混蛋就混蛋,我已經說不出話來,胳膊粗細的蛇尾纏住我的咽喉,我快要窒息而亡了!
就在這時候,謝天謝地,鐘大美女終於出現了,我沒看見她的人,卻聽見她的聲音,好似天籟之音對我說道:“你中招了,不過你還有點骨氣,快用你的鏡子照照,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可笑。”
  沒錯,我的鎮妖寶鏡可是隨身攜帶,怎麼把這個寶貝給忘記了,我伸手掏出寶鏡,迅速朝著大蛇一晃。
幻像消失了,我突然感覺到自己很可笑,鐘大美女站在我的面前,而我躺在地板上面,一隻手擰住自己的脖子,一隻手抓著寶鏡,哪裡有什麼地獄,烈火,大蛇,全是我腦袋裡幻化出來,以假亂真的影子,四周又恢復了平靜。

鐘大美女向我一伸手,“快點起來吧,你誤闖了人家擺的陣勢,差點自己把自己給掛了。”
  我拉住鐘大美女的手,憤然站了起來,但是鍾大美女卻蹲下身去,用匕首插進地板,撬開一絲縫隙。
一股刺鼻氣味騰地散發開來,看到裡面的東西,我差點吐她一身,地板下面鋪著一層白色的生石灰粉,石灰裡面蜷縮著幾具小動物的屍體,面目可憎,已經成了乾屍,其中有一條蛇的屍體,而且是我在幻像裡見到的那條白蛇,另外還有三隻乾癟的屍體,像是一隻貓,一條小狗,還有個東西,我不知道是什麼,被扒了皮,非常的噁心。
鐘大美女用匕首點了點屍體說:“這就是你那如花似玉的女友幹的好事,用這些屍體來養蠱,還用來擺陣,這是一座陰風五行煞,看見旁邊那兩盆花了麼,屍體的煞氣和魔芋之花的香氣混合,能製造出驚人的幻覺,令人不知不覺地迷惑其中。”
  我拍了拍自己的腦袋,“可是,我平時來的時候,不是這樣的啊。”
“那是她不想害你,沒有發動陣勢,要不然,你早就死定了。”鐘大美女變得小心翼翼起來,“每個陣勢都有自己的法門,每個擺陣的人也都不一樣,用各種招式隱藏自己的竅門,這個女人不簡單,我沒法看出她的破綻。”
  “不會吧,就這兩盆花,還有幾個小動物的屍體,就能發揮巨大的威力?”我有點不敢相信。
鐘大美女卻說:“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未解之謎,當年諸葛武侯在魚腹浦擺下八陣圖,不過是一些破石頭,卻困住陸遜十萬大軍,你說為什麼,靠的是天時,地利,人和,很多東西被關聯起來以後,就能發出巨大的能量,諸葛武侯當年應用的就是這個道理,好像是愛因斯坦的能量方程式,小小的原子會爆發出巨大的毀滅力量,這個與玄門陣法運用的道理是一樣的。”

arrow
arrow

    靈異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